close

求救的優點

 

他馬不停蹄...

驚恐又憤怒的說了1個小時

連我回饋給他的情緒...例如你感到生氣5個字都無法聽完

因此幾乎全程我只能以喔,嗯,蛤,真的,很恐怖,很誇張,

等等簡短語助詞保持跟隨式聆聽...

最後可能也說累了

他哀嘆怎麼他身邊全部是壞人

然後像往常

用一聲長嘆結尾+謝謝2字後立刻掛電話

.....

 

長子過世後

感謝學姐接了我3年時間的電話

他是我認識的同理心第一高手

永遠記得他跟我說的話:

宗仁!你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懂得求救!

 

求救不是本能嗎?

但有時人只是想發洩

只要聆聽就是最好的陪伴與支持吧

過程中或後

他也可能想到他自己的辦法或出路

 

但他若沒提出類似---

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這類的類似求救訊號

就像釣魚浮標不動

釣者楊竿是沒用的

 

或許他打電話也是一種求救

只是像鬼打牆一樣

一次次的重複自己的(故事)

 

只能聆聽時

聆聽就是最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