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規矩的迷失

 

問學長要老師的電話

或學長幫忙聯絡也可以

 

他說原則上不可以給我電話

但說了老師上班的單位

 

我感到一陣憤怒

但仍理智的要我要的:

ok 那老師的名字?

(因為我只記得姓)...

 

有情緒我跑到陽台抽菸

讓憤怒盡情說話

企圖找到我的執念

 

心智天A說:

真是不懂得變通

真是個只會守規矩的智障!!!

 

但心裡浮現一個CP的聲音

我怎麼像個被寵壞的小孩

要不到東西就發飆?

(CP批判教導型父母性格)

 

他真是不懂得變通?

他真是個只會守規矩的智障???

 

1這是真的嗎?

1-1主任對我抖腳的行為公審

我憤而拒絕繼續志工訓練

同學不斷慰留

我因此而動搖決定繼續

學長他搬出規矩說要繼續要明年

也不管主任的行為是否合宜...

 

2我能100%肯定這是真的嗎?

馬的!!!每次做轉念都不能肯定

這次也不例外...

 

直接跳入反向思考

我真是不懂得變通?

我真是個只會守規矩的智障???

 

.........

1小學1年級時

我怕被誤會對已名花有主的班花有意思

因此將椅子的一半放在走道上坐著

老師憤而將我踹翻...

我真是個只會守規矩的智障???

...好像從小就是這樣!!!

 

2小學3年級時

我堅信要遵守老師說的

上課鐘響後就要先安靜

那天我要同學鐘響後安靜未果

就到走廊上等老師

老師聽到我這個報馬仔的事實陳述後

給了我一巴掌,認定我是帶頭吵鬧的人...

我是智障加特級白目!!!

 

3高3時

老師任命天天上課睡覺的我當風紀股長

因為我瞬間變成模範生

但管同學毫不留情引發公憤

被改任衛生股長

有天同學將紙屑扔倒垃圾筒外

我要求他丟進垃圾筒卻被嘲笑

我因此和他30分鐘內連打了兩次架

因為我一定要到打贏為止

從那天全班就公認我是瘋掉的拼命3郎...

 

4高3時師大來的實習老師踹了我最好的朋友一腳

憤怒猶存時卻被分到和老師同組

我想尿遁被老師叫回,還朝我臉上砸籃球

我因此和老師打成一團

結果老師被判重修一年

我不僅沒被任何處罰

還從瘋子變成班上的英雄

...這個世界真的很奇怪!!!

 

5當兵受訓時我公然嗆教官

因此學科第一名操行不及格

雖將第一名拱手讓人

隔年卻被部隊任命為總教官

...這是個昨是今非的世界!!!

 

事實真相告訴我

我不僅是個不懂得變通,只會守規矩的智障!

有時還是破壞規矩的叛逆分子!!!

 

凱蒂說紙上轉念作業

即使最卑劣惡毒的批判

也會轉換成無條件的愛

 

果然在我的執念動搖後

學長回覆了老師的名字

...

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

我現在能看到學長其實很知變通

同時能在尊重遵守規矩的情況下

熱心的幫我解決了問題..感恩!!!

 

我幾乎從不遲到

卻無法不對老是遲到的同學們很有微詞

這讓我成了一個守規矩卻自己都討厭的討厭鬼

 

因此我建立了一個新的家族動力

告訴孩子寧當開心小孩不當乖小孩

很開心孩子領悟了我的體會並融入人際關係

不再對不守規矩的同學憤難接受

這是我對守規矩的迷失所獲得的最大恩賜!!!

 

電視傳來捷運殺人事件受害家屬的椎心控訴

為什麼受害者仍需全身解剖才能將加害者定罪

家屬控訴:二度加害受害者!!!這是什麼法律?

...這不是又一個守規矩不知變通的共同迷思?

 

有人沒去上課

我一直對他說:侯.侯..侯

盡全力惹他生氣XD

 

該不該守規矩?

有時換位置就換腦袋

這也是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