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好生日,轉眼滿51歲真是歲月如梭
昨天恆毅學長也是要共同開創事業第二春的狗爬來訪
近兩個小時我滔滔不絕的陳述開店理念觀念與執行方法優劣原因
反自覺有常往自己臉上貼金,潛意識渴望肯定吧XD

不過我真的是有所想有理想,要在一家店發輝畢生所學
然後尋求理念相近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擴展餐飲王國
聽來該有些狂妄,該會讓人不耐,許多人正是如此反應XD
求學時師大附中的學生狂妄特質,可能根生我骨!
所以我有別名叫半瓶水,喝酒時則叫上半場,
人有三品,我人品酒品牌品三不好XD

廢話終於說完言歸正傳,首談有關理念

1物超所值
話說只要跟著流行或跟著政策就是跟著錢潮走
雖說也可能是最後一隻老鼠例如投資基金XD

因此倒不如貼著消費者的心理走
常聽說消費者的心理是最難捉摸的
誰能掌握消費者的心理,誰就是最後贏家

由簡馭繁來說消費者要的就是物超所值4字
記得附中學長也是我業務導師的吳義宏常說
要有牛肉麵的品質但賣陽春麵的價格

回到Easy所要經營的火鍋來說
除了專賣麻辣如寧記,鐵木真,夫妻肺片,譚英雄,鼎王....
或如近來異軍突起的天香回味
湯頭就是命脈所繫,各使渾身解數各出奇招

一般火鍋店則多是成本或方便考量或是加盟總部要賺一手
湯頭還可以更用心.....

也難怪市售加味精的大骨粉加水煮滾即可,方便價廉
1000cc一個人份量的湯底只要3塊成本

只要像我一樣將味精品嘗或加開水喝喝看
就能很快獲得辨識味精的超能力XD
當然就能立判骨粉所稀釋的湯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