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己則亂

 

我說騎了20分單車就滿身汗

老是熱心的大媽就說:缺少運動...

這是一個送上門的轉念題材

情緒為指標因為---我不是很爽XD

 

凱蒂說:

我們常將事實真相當成一種侮辱

大媽說的很可能是事實

我也的確把他解讀為誤解與侮辱

因為他不知道我幾乎每天騎40分鐘健身車...

缺少運動這句話超過我一時能承受的(要求)

像通常一樣讓我失控...就是生氣!!!

 

凱蒂也說:

親友會一次次的告訴我們

我們還不願意接受的真相

 

哪個胖子會喜歡別人一直提醒他胖?對吧xd

簡直哪壺不熱提哪壺---白目也不必這麼沾沾自喜吧XD

 

所以道理我似乎都懂

但也包含著錯亂與矛盾

就來轉念撥雲見日吧!!!

 

我不喜歡他自以為是

誤以為做自己就可以想說就說

都不管別人會有甚麼感覺

 

1每個人包含我都某種程度自己為是

而他誤以為做自己就可以想說就說

都不管別人會有甚麼感覺...這是真的嗎?

 

一檢驗這個想法

我立刻發覺這是我陳年對他的定見

充其量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執念破除之後我立刻想到

曾聽他發表過

對自己心直口快其實有想調整

所以他都不管別人會有甚麼感覺

這確定不是真的

而他經常控制不了自己的嘴

這倒和我大同小異

只差在他公開表達我背後影射!!!

 

當我們自認為頗具理智時

通常正是我們用自己的想法在編織故事

一念之轉導言p8

 

3-1我能找到一個理由放下這個想法嗎?

能!因為這是個扭曲的思考,過度主端未經證實的偏見!

 

4當沒這個想法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能看到他的優點,比較自由同時對自己的比較寬厚滿意!

 

反向思考

1我想說就說

都不管別人會有甚麼感覺...

確實我經常會因嘴太大或講太快而後悔懊惱

雖然我的確也盡力克制

不過只要是克制就永遠有失控的可能...

...我有猜測別人想法這有待調整的習慣

別人有100%選擇自己怎麼想的自由!!!

 

2他不是想說就說

這是真的!(有時)他也是一個體貼有耐心的聆聽者!

 

這個作業其實觸發了我領悟一個現象

就是事不關己觀己則亂!!!

 

多年來我引導兒子嘗試接納白目

兒子必較純潔他成功了!

而我自己碰到白目

卻立刻引發情緒!!!

還好有轉念作業

讓我發現自己不真實的想法

平和的擁抱真相

感謝凱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