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拆卸受害者身分1

沒有這個受害者的故事時,你會是甚麼樣的人呢?

那是個獨裁者無法為所欲為而說出的故事.

這個獨裁者說:你應該告訴我,我確實已經盡力.

那簡直式神智不清

!請告訴我,沒有這個既傷心又悲慘的故事時,

你是怎樣的人呢?一念之轉p82 

凱蒂的話看似嚴厲,其實也是來自她自身反思的經驗!

受害者的第一特徵就是捍衛受害者身分,

而這個行為背後仍有其目的,

凱蒂是受害者覺醒的先行者,

從簡單的因果關係就可解析,

當相信自己是受害者時,我會如何反應,

當我不再相信自己是受害者時,我會是怎樣的人.....

人不可能帶著受害者身分24小時,

就如同無法連續哭或笑24小時一樣.

沒錯!即使是受害者也會有笑的時候,

而這笑的時候受害者身分是否存在呢?

唯有內觀反思是解救之道...

自己的答案才有真實意義,這只有待覺醒....

這受害者的題目可能不是一小篇或一句話就能卸除,

但只要開始勇敢面對與追求真相,

就如同水庫的絲微裂縫,都足以瓦解龐大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