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喜歡我嗎

 

請他幫個忙,給我10到15分鐘做個試驗.

他熱情的滿口答應

我問:最近或以前有沒甚麼不開心的事?

他說:最近沒有!

我說那有沒有(有點)不開心的事?

現在在你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可以!

他說:業績不好!

我:上次業績不好是甚麼時候?

他:經常啊!

我:上一次?

他:一年前有晚睡不著壓力大!

我:業績不好:

他:其實還參雜另一件事!

我:什麼事?(追隨式聆聽,開放式問句為了啟動思考)

他:感情的事!

我:你想談哪一件?(封閉式問句為了聚焦).

他:感情!

我:發生什麼事?

他:我喜歡她,她不喜歡我!

我:1她不喜歡你?這是真的嗎?

他:真的!!!

我:證據?

他:傳她簡訊不回.臉書也不回應,但對別人不會這樣!

我:開心就是要把心打開,沒想到的可能才能進來.

2你能百分之百肯定,她不喜歡你?

他...:她不回應啊!

我:她有親口對你說過不喜歡你嗎?

他:(想了想搖頭)說沒有!

我:所以她不喜歡你,這是你的判斷或猜測!再問一次

2你能百分之百肯定,她不喜歡你?

他:無法確定!!!

 

我:這樣ok!當執著鬆動,我們就能繼續質疑想法來做檢查!

3當你有他不喜歡你的想法,你當晚是如何反應?

3-1情緒如何?3-2怎麼對待她?3-3怎麼對待自己?

他:1傷心難過發呆睡不著!

2不再看他的臉書.

3覺得自己不是那麼可愛!

 

我:4若你沒有她不喜歡你的想法

或是根本不相信她不喜歡你

你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他:輕鬆了,沒事安心睡覺!

我:和原來的傷心難過相比有不同嗎?

他:沒那麼傷心難過了ㄟ!

 

反向思考

我:和他不喜歡你完全相反的想法是甚麼?

他:她喜歡我?

我:證據?

他:她說過喜歡我!

我:^^還有嗎?

他:她到日本玩,還發了個簡訊給我,說看到一個玩具我一定很喜歡!

我:她為何不發簡訊給我?

他:她又不認識你!

我:她有發看見玩具的簡訊給其他人嗎?

他:沒有!

我:為甚麼?

他:她喜歡我???

我:你覺得呢?^^

 

反向思考2

你不喜歡你自己?

他:不會啊!

我:我當那個當晚的你...

她不喜歡我..嗚嗚嗚!

我喜歡她,但要離她越遠越好...

我不可愛!!!

 

你喜歡這樣的自己嗎?

他:...不喜歡!

 

因為超過約定的時間

我沒讓他轉---他喜歡自己並提出證據.

 

不過他說他沒碰過這種方法

這個方法讓他多了思考的角度,下次碰到會用上!

 

....

井蛙心想---凱蒂我幫你找了個準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