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應該了解我嗎?

 

24年前老媽在他投資的西餐廳召見我

說她是我媽,如果櫃台的錢是我挪用的,

他會原諒我,我只要老實承認就可以了!

 

我應該是對她說,我真的沒拿要承認什麼呢?

何況老爸20歲就給了我100萬當成年禮,

我有錢幹嘛要拿你的,更何況是公款?

沒說出來的是,我還沒讀小學時,沒找給他5毛錢,

就被罰跪在大馬路旁的家們口.所以我敢拿錢嗎?

 

老媽不相信我,我也無法承認我沒做的事,

只能傷心的離職,再也待不下去...

 

當在看凱蒂影片---我要他了解我時

我想起這件陳年舊事當成我的作業來轉

 

所以我要老媽了解我

1這是真的嗎?

1-1當然是!!!誰能接受被冤枉呢?

1-2當時我是唯一尚未離家的小孩,共同生活20幾年.

如果我媽都不能了解我,那世界還有能了解我的人嗎?

 

2我能百分百肯定這是真的嗎?

2-1不知道!!!

2-2多年來她都已經過世了,都未對我澄清或道歉...

我離職後又掉錢,找警察來,抓到他雇用的經理偷錢

或許他認為是我當壞榜樣的結果也說不定!!!唉

2-3事實相似乎是,他真的不了解我!!!

2-4很難得的這件2的答案我找不到不的答案....

 

3當我有這個想法時我會如何反應?

按照凱蒂的指示回到24年前的現場...

我那時必較強烈的想法可能是---別冤枉我!!!

所以,我感到絕望,難過與受傷與無奈與憤怒...還有怨恨!

我不想再說什麼,只想這場鬧劇早點結束...

 

3-1我能找到一個放下這個想法的理由嗎?

可以!很痛很痛!!!可是要怎麼放下?

 

3-2我能保有這個想法,同時能不感到焦慮嗎?

不能!!!現在還會痛!!!

 

4當我沒這個想法時,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再度回到24年前的現場...

4-1我可能會問他為何會有這個想法

(多年以來我一直認為,老媽可能受酷愛拜神的廚房大師傅影響)

4-2你要我承認我沒做過的事,要不要叫警察來啊?

(19歲時我吸膠,老媽就曾要報警.是老爸戒酒和我戒膠一起努力度過!!!)

4-3我會同情他---一個誤會親生兒子的老媽媽!他相信一個不真實的想法一樣很痛吧!!!

4-4我會問:你真的很想要我承認,為甚麼?

4-5我會用心聆聽,冷靜的溝通!

 

反向思考

1我不要老媽了解我?

嗯 我離開了,未再提起,真相是我不再嘗試讓他了解我,

....現在想來,我不要老媽了解我反而好像變成事實....

 

2我要了解自己!

多年來讀過一些書,最重要的是追隨凱蒂

可以說就是在做更了解自己的學習...

清者自清,如果是這樣的話,了解自己應該就夠了吧???

 

3我要了解老媽?

老媽往生後,我確實比較了解老媽望子成龍的嚴厲背後那個無條件的愛..

事實上和老媽生活超過50年的,全世界就只有我和老爸...

套句我自己的話.連我都不了解他,還有誰能?

但我真的了解他嗎?有些了解但不敢說全部...

 

4老媽要了解自己?

我不知道他了不了解自己...

也不知道他需不需要應不應該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其實是一個大工程...

 

做了這個作業

不像往常一樣有覺醒與解脫

不過心情是有比較平靜

比較可以來重新面對

 

....

所以讓心靈與時間大神來繼續熟成

等待靈機一動心靈的神來一筆智慧出現...

 

後記:經過兩夜的沉澱與等待

冒出了老媽根本不應該懷疑我

這個可能是內心小孩想告訴我的答案

所以老媽不應該懷疑我

1這是真的嗎?

不!他懷疑我!這才是真的!

我自己掉錢也曾懷疑每個家人,然後逐一在腦中先過濾

所以反向思考的他應該懷疑我才是真的!

而當我開始接受他懷疑我的這件事

懷疑就從天大的災難變成會心好笑的小事

你懷疑我我懷疑你懷疑來懷疑去xd

當我認定老媽不應該懷疑我的當下

毫不察覺腦中的聲音是對老媽無限的懷疑---

難到你對生活幾十年的孩子的個性都不了解嗎?

所以再一次的反向思考救了我^^感恩凱蒂

 

而另一個想法是老媽冤枉了我

反向思考是我冤枉了老媽?

當老媽說那句話:

她是我媽,如果櫃台的錢是我挪用的,

他會原諒我,我只要老實承認就可以了!

我應該是被老媽根本不應該懷疑我的想法沖昏了頭

而我相信自己的這個想法後的反應是

如前所述的

不想再說什麼,只想這場鬧劇早點結束

所以是我關上了溝通求真的大門

現在想來老媽根本不希望是我偷的

他說的那句話是表示

因為她是我媽...無論如何他都會原諒我!!!

轉到這裡我的心已經變得非常柔軟

也再次找到了老媽無條件式的愛!!!

 

後記2

有個成就佛曾對我說:

文字盡皆毒素,生活才是真理!

我把它修正為

文字(常含)毒素,生活才是真理!

所有我們信以為真的信念

即使是像孝順這兩個字

若未經檢驗其實包藏不少問題!

我們可能拿它來自責,或鞭笞他人!!!

套進凱蒂的公式則是這樣---

你不應該孝順,除非你孝順了!

若正在不孝,那是事實,所以應該發生, 因為已經發生

凱蒂說已經發生的就是神,任誰都無法改變!

當你孝順的時候,你應該孝順,那也是無法改變的神--蹟^^

孔子說色難!!!

所以真正的孝順是心無罣礙,愛寫在臉上^^

而要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轉念作業是我所知第一利器!!!

我們可以說孝順是終極目標

就像佛所標榜的不二心一樣

要不二心要先有二心對吧^^

而孝順也可從發現不孝來啟動學習

如同上蒂發明了恨來識別愛與回歸愛

所有有違信念的負面念頭或行為

其實都正指著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