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許州官放火印證投射

 

007說後補的讓他們球隊輸很多

我會心的說:你不喜歡輸的感覺^^

007說對啊,後補的連一起吶喊打氣都不會!!!

我猜測他背後的想法說:你覺得他們沒有盡力?

007說對啊!!!

我問:有沒有可能他們已經盡力了?

007用無奈的語氣說:可能是吧!

 

我再問:當你相信他們沒盡力

你會有什麼反應?

如何對待他們?如何對待自己?

007說對他們感到生氣,自己也不開心!!!

 

我說:如果時光倒流,回到比賽那時.

但是你沒有他們沒盡力的想法

你會是什麼樣的人?

007說會比較熱情開心吧!!!

 

我追問轉念作業的3之1問句:

你能找到一個理由

放下他們沒有盡力的想法嗎?

007答不出來

我提醒他:

你說相信他們沒盡力時

你對他們生氣同時自己也不開心

這樣是你想要的嗎?

007搖搖頭

 

我追問轉念作業的3之2問句:

你可以保有你的想法

但你可以保有這個想法但不感到焦慮嗎?

007想了幾分鐘搖搖頭...

訕訕的說:現在聽起來

保有這個想法似乎沒有意義....

 

因為時間的關係

沒有接續進行反向思考

 

他們沒有盡力的反向思考有

1他們已經盡力了

弱者能盡的力道本來就較小

他們可能已經盡力

只是未達到強者007的標準

何況每人都有想做卻做不到的經驗

因此做不到不代表不想做或未盡力...

 

2我(007)沒有盡力

如果你是後補又輸很多

你會需要什麼?想要別人怎麼做?

老婆事後在聽我說這個故事時說

需要加油想要被鼓勵吧!!!

我會心的說:生氣和加油打氣

哪個是盡力?哪個又比較有幫助呢?

 

凱蒂說人性經常是醬---

我做不到但你可沒有這個權力

換言之是別人非做到不可

這就是典型的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也因為是人性

因此每人都可能不自覺的這樣做或想

 

運用轉念作業回收忠告

我(007)下次可以在更盡力一些

這次我也已經盡力了

因為我相信了一個未經檢驗的想法

當相信一個想法只能活出那個想法...

 

0071說婆婆好命全部用進口貨

所以養出一個公子哥兒好逸惡勞的兒子(她老公)

我心裡對0071看不見自己允許兒子只用名牌不禁莞爾

標準的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但我沒有點明說破

因為我和0071還在聆聽的建立信任期

即使要建議也要耐心的等他主動開口要求^^

 

0072的妹妹

對於弟弟要到弟媳娘家接他弟媳

而不能陪她媽吃飯頗有微詞

我對0072說:

妹妹對和自己婆婆相處一分鐘都嫌多

卻對弟媳少一分鐘培婆婆都無法忍耐...

換個位置立刻換個腦袋^^

 

凱蒂說:我們所稱的任何敵人都是自己...

 

透過轉念作業回收投射與忠告

會發現原來所認定做錯的人並不存在

亦即凱蒂說的沒有等待被寬恕的人

 

一切都來自於相信一個豪不真實的想法而已

凱蒂說:我們偶爾這裡有點迷糊,那裏又做錯一點...

沒什麼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