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醒與開悟

 

她悟出相信某個想法就痛苦,

不相信時痛苦就離奇消失了.

因此她說:覺醒於當下那一刻即可,

開悟是人類遙不可及的夢想

凱蒂主義一念之轉導言p5

 

昨天井蛙體會了凱蒂說的

 

當你發現你無能為力時

這才體會真正的謙卑

也因此007應該怎樣的念頭放下了我

體會了當下那一刻---

不再相信某個想法所帶來無比的輕鬆

感恩凱蒂我愛凱蒂

 

凱蒂的書說的是一種

快樂幽默樂觀慈悲的生活邏輯

就如同佛陀想傳達的一樣

 

1986某天早晨..................
凱地躺在地板上(她覺得自己不配睡在床上),

醒來的霎時之間(因為小強爬過她的腳而醒),

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誰,或自己怎麼了.

凱蒂事後說:那時,根本沒有(我)的存在!

我所有的憤怒,曾經困擾我的想法,

以及我的整個世界,甚至全世界,全部消失不見了.

就在此時,內心深處突如湧泉般迸出無法遏止的笑聲,

而且周遭的一景一物變得如此陌生,好像內在某個東西突然清醒過來,

他張開雙眼,透過凱蒂的眼睛往外看著四周的一切,一切美妙極了

...他浸潤在喜悅之中,一切萬物都融在一起,

沒有分裂,也無所不容,每一物都活出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