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蟲不可以語冰

 

花30分鐘聽007把對方及其家人

從頭到尾批評一遍之後

 

我開始感到焦躁

凱蒂說當你發覺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時

才理解原來沒有等待被寬恕的人

 

007執著於他的想法

渾然不覺想法才是他痛苦的因

 

他的主觀意識同時也很強

我只能聆聽其實幫不上忙

 

來回踱步之後

腦筋浮現凱蒂說的

當你發現你無能為力時

這才體會真正的謙卑

 

同時劉文雄引用的

《莊子·秋水》:“夏蟲不可以語於冰者,篤于時也。

也浮上來

 

我沒當過半天媳婦

就如同夏蟲不曾體會過寒冰

因此我實在沒經驗與資格

知道怎樣才是最好!!!

 

凱蒂說

當你自以為別人怎樣才是最好時

即使以愛為藉口也屬一種傲慢...

 

心靜之餘

對於008與他婆婆的問題

我拾起敬重之心

完全尊重他要解或結的當下選擇

 

因為無知而叫井蛙

現在知道其實自己也是夏蟲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