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不說求知若渴大智若愚那麼肉麻的話,裝傻的確是增進人際關係必用人生秘笈!

 

井蛙有個心輔曾學姐(其實年紀比我小很多的啦^^),是裝傻高手高高手!有一次曾學姐來我家讀書會要回去,巧遇我兒子,兩人聊起來,然後井蛙在旁就聽到學姐一直說:是喔,一面很認真的點頭擺出相信,並參插著第一次聽到似的驚訝誇張表情說真的喔^^而我兒子頭翹得老高侃侃而談,好像有和小妹妹說話般的自信^^學姐很厲害的用裝傻以心領心正增強,幫助孩子發覺自己的內在資源並得以成長!學姐平常也常會是喔真的喔的裝傻,玩得很兇,每個人都愛死她^^(累積內在資源超豐富卻活生生的蘑菇精神實踐者)

 

井蛙老婆大師也很會裝傻,他現在的一個同學會,因其中兩個人起爭執互不相讓留下心結,而分裂成兩個同學會,老婆兩邊都參加,也兩邊都不得罪.每當有一方問起有無聽到另一方說的壞話,老婆都會裝傻歪著頭好像很認真想,然後說沒有內^^而我向她說過學姐的故事,她現在也偶爾會對兒子是喔真的喔的裝傻,甚至玩得更兇,記得有一次老婆不知道要求我做甚麼,井蛙就裝傻說我不會內,自此只要他想到時,井蛙的要求就會被以我不會內回應!!!應證了千萬別跟老婆過不去,要不然他會讓你通通過不去XD裝傻歸裝傻體貼的老婆多數時還是有求必應,這是我家老人福利^^

 

另外有個朋友說話很喜歡帶個故事,活生生的故事大王,每此井蛙聽到聽過的就會忍不住插嘴,搞得他很不悅^^然後又說起一個別人也聽過她的故事但裝傻的故事^^其實朋友深諳人性,人都有分享的需求.有個分享的笑話與大家分享,(聽過請裝傻配合演出^^)有個教會規定教徒星期日不得工作或娛樂,而有個教徒是高球新手有天半夜起來技癢難搔,就星期日大清早的跑去打球,且居然前三竿都一竿進洞,正樂得神不知鬼不覺卻被一位天使發現,立刻向上帝告狀希望上帝嚴懲,上帝微笑點頭答應,天使立刻回球場要看現世報,沒想到教徒一路打到11洞都是一竿進洞!!!天使立刻向上帝抱怨希望趕快嚴懲,上帝以正在辦微笑回應,然後天使興沖沖的回球場卻一路看著教徒18洞都是一竿進洞!!!天使這下可忍不住了,顧不得身分火速找上帝面質:您這是哪門子的懲罰???上帝笑著說:人生得有幾回一竿進洞,現在教徒18洞都是一竿進洞,超級興奮的好運卻不能與任何人分享,(教會規定星期日不得工作或娛樂)即使分享也無人會信,這就是最大的懲罰:憋死她^^

 

在臉書上也有屬不盡的轉貼分享,井蛙看過時常會忍不住的老氣橫秋忘記裝傻,其實這是孩子氣的表現,表示井蛙人老但幼稚得可以!哈哈!相信有智慧的後浪不會跟井蛙一般見識,一個贊或是喔真的喔,都是鼓勵分享讓對方開心喜悅的舉手之勞,願有志一同戮力裝傻,堅信傻人必有傻福,歡迎加入裝傻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