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借吳宗憲退出影藝圈的埂,搞笑一下.因此預留伏筆:

井蛙閉關最快在2010/12/20 12:45 出關 敬請引頸期盼 拭目以待xd

 

不過假性閉關暗通款曲的一日閉關,也居然大有所獲!

先說閉關檢討的心得:你是對的的信念,要自始如此並始終如一.

異中求同是登板先發銜接牛棚後繼,也是核心精神,

 

這一晚也藉老婆大師再一次簡單思維之大智,又體驗了愛的傲慢之不自知.

借助於老婆大師昨晚溫柔的回應:

你要助人可以但只給3成先.要為對方預留(想)的空間.

並以建議您覺得這樣怎麼樣,您覺得這樣o不ok的心存尊重對方語氣.

如此可以避免讓別人有:難道我比你笨的排斥感因而無法接受.

也不會因此而等於毀了助人初衷.井蛙也因此對於話說一半的魅力有強烈領悟.

 

而昨天也因暫別臉書,與老婆心靈對話.

井蛙自我察覺了盤繞一天的惑念,就如慈母凱蒂說的鬧鐘,

鬧鐘善意的提醒:有心事就是注意了!你活在你不實的自編故事哩!

井蛙向內看醒悟-原來井蛙對自己到處道歉而對自己生氣.

井蛙對自己第一次做零極限的「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

「我愛你」因為我看到你非常努力學習與努力練習 活出自己所說的.

「對不起」我不該把你逼得太緊,忘了你還是孩子.

「請原諒我」正式誠心的對你道歉 「謝謝你」謝謝你大人有大量的原諒我,謝謝.

 

井蛙感受到瞬間開悟的清明.對嚴父托勒說的對無意識作反應立即落入無意識,體驗稱是.

 

井蛙看到最疼惜的艾摩與好友們留下的讚字,決定出關!!!

雖然寫作是精密的思考,但不還原只有鬼聽得懂.首先要加強突破井蛙的白話文能力,

 

井蛙此次閉關也再次體認-井蛙對別人的應不應該仍有所執.以慈母的歌聲結尾:

我怎麼知道風該不該吹 風該不該停ㄋ 反正風就是在吹啊吹

我怎麼知道是井蛙學習之旅的終點.就是我不知道的無我境界!

 

ps:井蛙最愛的 你是對的寓言

禪宗公案裡有一則膾炙人口的小故事。

 

有兩個小和尚,平常就愛抬槓。有一天,兩人又為了一點小事爭論起來,越說越大聲,

最後吵得面紅耳赤,誰也不服誰。

 

第一個小和尚氣沖沖地跑去找師父評理。

師父很有耐心地聽完小和尚的訴說,淡淡地說:「你是對的。」

有師父這句話,第一個小和尚得意洋洋回房去了。

 

不久,第二個小和尚也氣沖沖地跑去找師父評理。

師父也很有耐心聽完他的說明,照樣淡淡地說:「你是對的。」

第二個小和尚也高興地回房去。

 

這時,一直在旁服侍的第三個小和尚忍不住開口說:

「師父,您平常教導我們待人要誠實,萬萬不可做違心之論,

可是,我剛才親耳聽見您跟兩位意見不同、有爭執的師弟都說『你是對的。』恕我冒

犯,您這樣說,豈不是一種違心之論嗎?」

 

師父對第三個小和尚的質疑,不但不生氣,反而和顏悅色地說:「你是對的。」

第三個小和尚入門較久,也比較有慧根,聽師父這麼說,立刻開悟,連忙跪謝師父的當

頭棒喝。

原來這位師父的意思是:由於我們每一個人都自認為「我是對的」,所以才會固執己

見,毫不相讓。

假如我們能將心比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問題,把想法顛倒過來,改為秉持「你是對

的」的態度,爭執必定減少,彼此的摩擦也較容易解決。

一般企業裡,業務與生產部門經常因為立場不同而衝突不斷,

聰明的老闆會定時將兩部門主管對調,這麼一來,情況就好多了。

 

解決爭端,用同理心應答,可以讓溝通更圓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