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誠實快速作答
o兩分,三角一分,x零分
將五項得分點入剖析圖後成曲線表
最高點與最低點若相差5分以上表特徵較突顯
名詞說明:
PAC的結構與功能 所謂的PAC,指的是TA理論的基本概念與符號;是TA理論中,重要的名詞、術語。意謂三種人格結構的基本型態:一組思想、情感、行為的模式。P指的是Parent,即「父母自我狀態」(我所做、所想、所感受的事務,模仿自父母)。A指的是Adult,即「成人自我狀態」(我的行為、思考和感受的方式,是針對此時此刻所發生的事件做反應)。C指的是Child,即「孩童自我狀態」(我的行為、感覺、想法,重演我小時候的樣子)。(如圖1) 就功能而言又可分為NP、CP、A、FC、AC五種狀態,NP指的是Nurturing Parent,即「關懷型或撫育型父母自我狀態」、CP指的是Controlling or Critical Parent,即「控制型或批評型父母自我狀態」、A指的是Adult,即「成人自我狀態」、FC指的是Free or Natural Child,即「自由型或自然型自我狀態」、AC指的是Adapted Child,即「順應型孩童自我狀態」(另將Rebellious Child叛逆型孩童自我狀態,視為此一孩童自我狀態的相對表現)。每一個自我狀態都呈現出正面、負面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