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個年輕女生,但已是一個營業處處長
故事開始於一架公司獎勵往美國度假的班機上
旁邊坐了一個中年婦人,旅途太遠也無聊,
婦人就找我聊天,問我做甚麼的,
我因出國遊玩不想談公事
只簡單回答:建築業.
而她原來是長年旅居國外,回台探親的歸程
啪拉啪啦從年輕時與老公共赴歐洲學音樂
............聽到我對他的家譜都快能背了
一直講到要下飛機
婦人說我真是個體貼善良的聽眾,臨別要了我的電話

事過一年接到婦人的電話,
原來是回國處理喪事及遺產,問我有無認識殯葬業與會計師
因為在台灣他認識的人只有我值得她信任
就有這麼巧我們正是建築殯葬業
而遺產事宜也介紹給我的會計師客戶
額外賺了一份人情
我們都聽說過其實客人要先買的是你這個人
隨後才是產品
有了信任其他都好談
這是一個先銷售人後銷售產品.
不銷而銷的實例
(以上第一人稱我是說故事的年輕女處長)
Easy2008/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