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停水至今

早上想1可能是社區馬達壞了

2主委怎麼不快找人修復

3又想到前幾天看水電工在拉電線

可能是他沒接好弄壞了...

 

第2個要求和第3個猜測讓我有兩個覺察

1大腦老是想找別人負責

這意味著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罪不及朕XD

2水電工有幾次算我和社區事務都很貴以後

我對他有了月暈效應

放大了他的缺點

甚至可能不是他做的都想算在他頭上

 

或許我的覺察又犯了對自己過度嚴厲的毛病

律己嚴通常也會連帶的待人嚴甚至苛

 

不過放任讓自己不開心的想法發酵而不檢視真偽

不僅是未負起凱蒂說的讓自己開心的責任

若任由自己毫無根據不負責任的想法變成故事

我可能會再度淪於受害者角色

 

凱蒂說:把自己當受害者意味著可能一輩子都是受害者

...其實把自己當受害者

讓自己重複的充滿憤恨

醬對自己是非常殘忍的...

 

凱蒂說:試著體會哪怕是自己那麼一絲絲的責任

1排斥它所帶來的壓力2負起它所帶來的力量..

 

首先檢視我的想法

主委怎麼不快找人修復?這是真的嗎?

我怎麼知道他沒急著找人修復?

或許我的責任是類似負起公民的責任告知停水現象

 

彼時我的大腦卻發出另一個訊息

別人應該會忍不住告訴他了

若由我來告訴他

他可能會想我有事才要找他

然後他會在背後說我的閒話...

 

想到這裡我驚覺我有個信念

在背後說別人的閒話是不道德惡劣糟糕的....

然而這是真的嗎?

我有辦法做到一輩子都不會背後說人閒話嗎?

偷借移植凱蒂的一句話:那是毫無指望的.

 

黛比說:

陰影---等待被擁抱,我們所排斥的負面特質

裡面都隱藏讓我們成長與完整的禮物

所有人事物都是為了讓我恢復完整而來!!!

 

背後說別人的閒話的正面意義是什麼呢?

好於此道的主委說過:發洩情緒!!!

 

的確先解決心情再解決事情

發洩其實是很棒的(看見)的第一步

如同凱蒂說的:情緒是善意提醒的鬧鐘!

 

背後不能別人的閒話的信念

有可能讓我喪失同理心與聆聽的能力

哪個委屈的人不是怨天尤人呢?

有委屈卻受制於醬的信念

醬未免也太嚴苛太殘忍了

 

發現我可能可以接納

他人或我都可以背後說別人的閒話

醬反而更接近可能可行的真相

換言之傾向有人性讓我感到很...興奮XD

當然若在公開場合

批評盡可能要避免指名道姓

所謂的對事不對人!!!

 

回到我的責任

最起碼先讓家人有水洗臉沖馬桶

進電梯要到地下室提水

就看到主委貼的公告

馬達壞了盡快修復

 

所以上帝對於我

主委怎麼不快找人修復的想法

...立刻以真相性急的對我吐嘲...拆穿

...小鼻子小眼睛的井蛙立刻咕噥著:

上帝你給我記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