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友老張的反省
     
 
親愛的老婆大人:
遵照您的旨意,我在書房裏反省了兩個小時二十三分零七秒,
喝了一杯白開水,上了一次洗手間,沒有抽煙,以上事實準確無誤,請明鑒。
附上我的檢討報告,不當之處可以協商。
經過多年的婚姻生活,我認為老婆同志溫柔賢良,勤奮聰穎,
是不可多得的好妻子,而身為丈夫的我卻舉止乖張,態度輕狂,所作所為確有值得商榷之處。
以下是我對自己惡劣行徑的剖析,請領導批閱:
1.昨天的事情是我不對。您做的紅燒茄子雖然有點鹹,
但是香醇可口,瑕不掩瑜,我不該指責您浪費鹽。我這麼求全責備,完全是暗藏嫉妒之心。不過再加點水是可以的。
2.您說喜歡馬英九的時候,我不該信口雌黃說我喜歡翹臀珍,
害得你兩天不能理我,極其痛苦。仔細一想,我的回答確實很不妥當,因為您的仰慕還局限於台灣,我卻衝到了國際,我還是喜歡洪秀柱好了。
3.您喜歡看港劇裏的周潤發,我不該百般阻撓,
您拿我和他比較我也不該表示抗議,因為人家周潤發都沒有抗議。
4.星期六的那次婚禮,我說我開會,不知道能不能去,
您準備了兩個紅包,一個1000的,一個2000的,結果我沒去,您不小心送出去了厚的。親愛的,我不該怪您,您已經做得很好了,換作我,可能將兩個都一塊兒送出去了。
5.上次您買來松阪牛,我不該信誓旦旦,冒充大廚,
結果您幫廚時歡呼雀躍,聞味時垂涎欲滴,吃的時候卻垂頭喪氣,對於您脆弱的心理而言,這是難以承受的。
6.您做了新髮型,問我好不好看,我說好看,您很高興;
進一步求證,我說還行;您追問到底好不好,我回答,不如以前好,使您非常難過。這是我的錯,以後此類的回復均以第一次為准。
7.您在網上認識了很多優秀的朋友,一時間鴻雁傳書,玉照紛飛,
我不該用報紙上的報導打擊您。不過您穿露肩衣裙的那張照片真的不好看,還是穿高領衫的那張好,旁邊還有我當保鏢,顯得氣派。
8.探望您姪外孫那次,
您回來和我討論誰應該幫自己的孫兒換洗尿布,我的確不該推卸責任,惹您生氣。不過親愛的,這項任務過於遙遠,我們還是討論誰負責找媳婦好了。
9.您指責我把襪子到處亂放時,我不應該反誣您到處放書,畢竟襪子是臭的,書是香的。
10.您請女兒吃麥當勞的時候,我不該在桌子下面偷偷玩踢踢,
讓您大發雷霆,可是她踩壞了我那麼多皮鞋,您為什麼都不管?
11.您說我長得不如您漂亮的時候,我不應該頑固抵賴,
您說得很對,證據確鑿,可以讓瞎子作證。
12.我下樓倒垃圾回來,您圍著我轉了好幾圈,問我抽了幾根,
我說一根,您就大生其氣。親愛的,我真不知道您的鼻子如此靈敏,其實我抽了兩根。
您一直是善解人意的妻子,希望您能夠原諒我,
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為了家庭安定,經濟繁榮,順便提幾個小小的建議:
1.不要指著電視裏的帥哥說他像您從前的男友,當初應該嫁給他,
但您第一次近距離接近男士是在專二的舞會上,慌慌張張地狂踩別人的腳,很不幸那個人是我。
2.逛商店的時候,不要總是突發奇想,
比如要買一個攪碎機回去做蒜泥,您不覺得我這個機器比較經濟嗎?
3.吃飯的時候,您總是嫌我吃得少,照相的時候卻又嫌我胖,
親愛的,這真的讓我很為難。
4.不要給我出一些刁鑽古怪的問題,說那是腦筋急轉彎,
結果讓我邏輯混亂。
5.不要在我看HBO的時候給我講笑話,而且不笑不行。

以上種種,請老婆大人明鑒。溫馨提示:臥室裏昨日有蟑螂出沒,
如需護駕,請聯繫客廳西面休閒區組合沙發一號,竭誠為您服務。 

                              
                                  您永遠的私僕及司機老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