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待過的邊境
若含我接生的小狗,大小總計有14隻
我家邊境會一些花式飛盤,還會不少技能
但學無止境我還是不敢說我有多懂邊境

尤其吃過邊境不少苦頭的我要由衷的說
邊境不見得(最)適合每個家庭尤其是初學者

很多人因為邊境是最聰明的狗而想養
但要看邊境聰明用在哪裡
若用在搗蛋破壞消積極抗命
邊境也應該名列榜首

很有經驗深諳訓練原理的飼主
能訓練鴨子撿回飛盤
所以狗是否最聰明可能不是最重要
是不是能和人合拍共度一生才更重要!

以下列出養邊境可能會面對的一些困難

1全年無止境的掉毛
即使每天梳毛,狗抓自己身體仍會掉毛
毛用掃的會飄,用拖把每天都能清出一票狗毛
若家裡有有潔癖的家人
最好先告知並取得絕對的支持。
而玩具,迷你,標準,三種不同體型的貴賓狗
永不換毛的特質可能是有潔癖者的更佳選擇。

2生活面臨的改變

21居家除了掉毛之外
基本會面臨六大問題
大小便,吠叫擾鄰,破壞家裡物件
追車追狗爆衝,
是否親人不咬人,是否親狗不打架
光是困難度最小的大小便問題,
即使在家會定點上狗廁
狗有意無意的~失誤,
就可能讓你回家滿屋~狗味
全年無休抱著拖把無給職的狗奴才可不好當。
22旅遊
全家帶著馬爾濟斯環島旅遊時
屢屢因攜狗被民宿拒絕,
好幾夜都很晚才找到住處
邊境是中大型狗旅遊找住宿應該更難
養邊境後我家已經好幾年沒旅遊了
23出外用餐
曾經將吉娃娃放在運輸籠帶進賣當勞用餐
能帶邊境進去用餐的地方就飛熊有限
除了讓狗在家,人到附近用餐
出門時通常只能買東西在車上或戶外吃。

3體型所帶來的不同
 31遛邊境時,有些小型狗狗主會緊張抱起小
  狗,有的小型狗則會跑來挑釁,要有心理
  準備與應對方法為宜。
32狗大大小便的量也跟著大和多,小型狗
    照顧整理相對輕鬆。
33邊境破壞力很強,我家邊境耐咬盤都能啃
     破,咬爛木沙發也輕而易舉。
34邊境若要爆衝或扯繩前進,女生可能拉不 
     住,人狗都危險。
35邊境叫起來,可能鄰居會來敲門。

4活動量與各類需求的滿足
邊境牧羊犬是工作犬,沒事可做很會搞破壞來打發時間,需要滿足的需求有運動,啃咬,社交,遊戲,規矩教導等

5不離不棄的達成
多數人喜歡從小狗開始養,小狗的確可愛,長大可能變得~可惡^^小狗的社會化精華期是兩個月大至一歲半,若沒把握或有超強耐心決心,可能常常會萌生放棄,對狗對人都是遺憾,三思為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狗前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