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不知道

約10天前老師問及我的近況
我說我最近傾向---我並非真正知道
這也是一種去除我執邁向若愚的逐步覺醒吧

通常我知道的背後可能是一個執著的信念
在經過檢視後經常會得到我不知道的這個答案
但所謂的心境卻從輪迴邁進自由

且看凱蒂的說法
不知道中洋溢著自由,他是赤子的心無罣礙,生機蓬勃,安靜安詳,沒有甚麼未知之物,一切都本來如是,安然無恙.---沒有你的故事你是誰p28

黛比福特又怎麼說呢?
資訊時代最大的危機就是(我知道了)症候群.認為自己知道了,往往阻礙(心)的體驗.---黑暗也是一種力量p41

通常知道除了可能的執著,有時也近乎認定定見甚至偏見,當有情緒甚至揮之不去時就是個察覺自己背後信念的好機緣.以ABCD的D(DISPUTE)---質疑,也一如禪旨---保留空間以做迴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