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說我最近對她講話很衝

我心裡一驚!...被發現了^^

 

他從越南回來後說他弟弟變了

會對他媽媽頂嘴

老婆勸說小舅子也被頂回來

說老婆沒看到我岳母平常是怎麼罵他的

 

我說你弟弟對媽媽頂嘴

讓你覺得不應該,也心疼媽媽.

老婆說是啊....

 

我接著說我聽起來可能也不見得全部是壞事

弟弟能把話對嬤嬤講出來,是否比較少出門喝酒了?

 

老婆說是比較少喝酒沒錯

但不想繼續再跟我聊這個話題...

 

人性基本上就有只許州官放火的傾向甚至慣性

所以凱蒂說人性:我辦不到,但別人一定要辦到.

 

岳母對小舅子

老婆對兒子

經常講話都不留情面十足威權

對方若申辯則經常被視為頂嘴大不敬

自己也大不悅

 

潛意識裡我有想讓老婆感受

別人口氣不好是什麼感覺

因此不自覺地改變說話口氣!!!

..............

 

因為老婆說每次曬好衣服都一身汗

我也體貼她還要上班

看到就會幫忙洗衣曬衣折衣

但老婆說幫就幫但不可以邀功

一提再提像討債似的

我有些錯愕

又一個只許州官放火

 

昨晚看到枕頭套洗好

就主動幫忙套好

沒想到老婆沒謝也就算了

還直說我為什麼有兩個枕頭塞一個套子

我說少一個啊,她竟說難道我不會找嗎?

又說我抱枕繩頭也不綁好綁整齊!!!

 

台語說我做到汗流你說到口水流

我火了說:你看到不會弄嗎?

 

兩個人就不再講話...搞冷戰xd

 

發覺我有情緒

轉念作業又自動啟動

他嫌我做得不好這是真的嗎?

 

我想起我告訴兒子

把媽媽的話當作提醒會比當作要求來得輕鬆與健康

 

因此我回收這個忠告

把老婆的話當作提醒

也因此終止了我...

一樣只許州官放火

完美主義的投射---

就是對完美主義反感

但自己卻十足的完美主義

老愛指正與教導別人

老婆笑稱是---又想改變誰啦XD

 

我們對別人的言行

常會主觀的解讀

也因少了客觀也容易造成誤解

 

所以凱蒂說:對一件事的詮釋,會決定帶來的是傷害或啟示.

我們可以將造成我們不舒服的事件前面

加上那表示3個字來解讀自己負面情緒的成因與背後的信念

 

例如以上的

那表示---老婆嫌我...

 

質疑自己原有的想法

找到讓自己釋懷的詮釋

 

為甚麼??????

因我我有讓自己開心的責任

而且捨我其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