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之前我決定多聆聽

因此選定了一個話題

問一位經常開心做自己的朋友

如何做自己?

 

他分享她的心得

1多愛自己,例如照顧自己的身體與健康

2別太在意別人的批評

3以前將自已擺最後,現在則是自己優先---即使剛開始轉變時有些罪惡感.

 

我對他提出一個問題

是否讓他人做自己

這樣自己才能安心做自己?

 

例如若我正在管別人的事

那我就是在做他而非做自己了???

 

很可能因為他生性熱心喜歡助人

所以他說管別人的事也是做自己.

 

聽來也不無道理

我沒在這個話題多著墨

或許他回家會思考...或根本懶得想xd

 

但不久我就察覺了

雖可說我想幫他從更多角度來解讀與思考

但我也有試圖改變他的觀念的企圖

這正好牴觸了我自己說的

讓他人做自己

這樣自己才能安心做自己^^

 

他人要怎麼做自己

不僅是他自己的事

也是他的權力...

 

問題是我要如何做自己

這才是我的問題

我所更該關心的

 

不過問題是...

凱蒂的前夫問她

who do u think ur

(你以為你是誰?)

凱蒂至今還沒找到答案

 

甚至前幾天他還發表了

I am not what I believed me to be, and neither is anyone else.

今天也發表了

I never ask myself, "Who am I?" I leave that to you.

 

 

井蛙我真的不清楚也不確定該如何做自己xd

我只知道

我喜歡安心開心的自己

而焦慮的自己則當然讓自己感到不安

 

而如何讓自己安心開心

就如同凱蒂所教導

只要檢查任何當下

讓你感到焦慮壓力不安的想法即可

 

而究竟該如何做自己?

套句凱蒂說的:

我什麼都不知道xd

他說他只知道甚麼會帶來傷害!

我會接著說:

把傷害當老師

帶領我們回歸和平喜悅與愛的

那個不可名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