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轉p135 應該是甚麼呢?

...把我們對外的想法寫成應不應該,

然後來反躬自問,反向思考,

這樣我們就不敢輕易認定他,

而願意試著敞開心胸,探索另一個更深的真相.

 

應該的反面是不應該

最近我從他應該的反面找到

---身不由己!!!

你我都只是相信一個想法因而身不由己...

如此我感受到剎那的同理與慈悲

 

動物都活在當下

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腦力來思考

人類能思考但卻利弊參半

完整的思考會帶來清晰踏實平安的生活

在有負面情緒時,我們的想法對他人的應不應該,1有可能是誤解2有可能是與真相爭辯對抗.

凡我所排斥的很可能持續,也可能反過來控制我.被腦筋重播畫面控制,有時很像地獄的輪迴,但不過都是基於一個不真實的想法....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他人的應不應該就如同我們自己的地獄入口,但有了反躬自問反向思考,這也會成為明確的出口.

凱蒂說往日帶給我們痛苦的同一想法,經過反轉,會變成我們今日喜悅的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