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生氣的事情過了兩天

仍然感到胸中有股脹氣

我想多數來自於自責

心想完了!!!

這輩子都無法擺脫完美主義了!!!

...但現在當下察覺到---

扭曲的思考又來了

(全面性,永久性,個人化)...

 

剛重新看到賈伯斯這一句

2. “We don’t get a chance to do that many things, and every one should be really excellent.”

(我們一生做不了太多事,所以要把每件事都做到完美。)

 

不禁莞爾

心想事情沒有絕對

 

雖然什麼人玩什麼鳥

也但看鳥是什麼人在玩

我的意思是

完美主義在賈伯斯與我

竟然有天壤之別!!!

 

所以別論斷或輕忽任一概念!!!

保留空間以做迴旋

讓啟示有顯像的空間!

 

話說

我是78年前

朋友只說我某個行為是完美主義

我才開始覺得完美主義是有問題的

甚至判斷女兒遺傳自我

有明顯的完美主義傾向

 

雖然我告訴他

完美主義本身沒任何問題

看可留意完美主義

可能常因標準較高而帶來挫敗的感覺

所以可以相信當信每人都已盡力

明天可以更好那就在努力...

 

現在想來

有點擔心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耳邊響起凱蒂提示---

如果你沒有完美主義這個概念

你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或許比較無知

比較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和為什麼

但自責會不會比較少呢....

 

心裡有個想法

如果從未聽過完美主義就好了xd

哈哈 很棒的鴕鳥心態吧!

嗄! 不行嗎???甘你屁事,咬我啊xd

 

有絕對和沒有絕對

應該像白天黑夜

應該像銅板的兩面

 

這樣的想法是一個---安全的想法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