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

你是否曾經在害怕或生氣時,

覺察到你自己正帶著無助又恐懼的情緒,

譴責你最親的人?一念之轉p132

以前每看到老婆罵小孩,井蛙的不認同就在心裡管老婆的事.....其實這也是一種無形無言的譴責!!!

布恩尼布朗說:譴責是為了釋放痛苦與壓力.....換言之當好像有譴責的需求或正在醞釀時,可能是正感受到痛苦與壓力.

而痛苦與壓力經常是恐懼所驅動的,公式是醬:我不怎樣他就會怎樣....

而這句話其實是兩面的提示
1若我持續我不怎樣他就會怎樣的原有邏輯,而想改變他人,成功率是有,但有後遺症,況且成功率不高.
2若轉個念,我不再這樣他可能會怎樣呢?試試看就會知道^^

解決痛苦與壓力的良方是檢視想法,譴責是束手無策的警訊,也是該覺醒了的自我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