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露天的客人

先殺價又詳細檢查又考慮再三

買了我的二手潛水BC浮力衣

當晚卻來電問能不能退

我立即答應.因為不勉強算是我的核心精神

 

在他來退之前

我有提醒自己

已經答應了

不要多說甚麼以避免不快

 

雖然我覺得他不負責任

但心想他是買給高中的兒子用的

潛水的安全很重要

因此看起來不負責任的背後

其實是個有愛心與負責的父親

 

因此他來退時

我請問他是什麼問題

 

他說衣服應該有個束腹

還拿出照片想證明他的說法

 

我問你要以新發明的配備

來要求舊的產品?

 

他就改口說

這件衣服他們不適用

穿起來會滑來滑去

 

這時我忍不住生氣了

這在你買的時候

我就請你考慮了

這是可以退貨的理由嗎?

 

情況是他只想證明自己是對的

我想退貨也要為自己找個理由吧

就不再多說依約退錢給他

他走出前還不斷地向我道歉

我說事情就當過去

我也喜歡他當父親的那份愛心

 

但事情真的過去了嗎?

我發覺自己還是喜歡當好人

因老是勉強自己

做出我其實不願意的承諾

然後自顧自的生氣...

 

很罕見的我買了瓶高梁

希望能麻痺滿腦的思潮...

 

我突然想到我其實也很不負責任

雖然依誠信常對自己說的話戮力負責

但說話前常少根筋

就是沒想清楚或是邊想邊說!!!

簡單的說就是不腦常管不住大嘴...

 

想到這裡

心中的壓力混亂已卸除大半

 

凱蒂說

當你發現他人的純潔無罪

才能找到自己的純潔無罪!

體會擔起責任所帶來的力量

或排斥責任所帶來的壓力...

 

我的責任是

請他考慮後可加上要自行負責的提醒與協議

還有說話之前多想想...不要想太少XD

 

靜心之餘

心想負責任這三個字也未嘗不是一個未經檢視的信念

我可以也願意負責

但若是絕對就難免流於嚴苛

對自己太嚴苛就可能很難對別人寬鬆

我想柯P,老媽,我...都是活生生的實例!!!

 

別人該不該負責

除了是他人自己的事

事實真相應該是

有時負責有時拼命卸責

這其實和我只是程度或頻率的差異吧!

 

責任的背後有

應該,對錯,信念...

換言之就是分別心!!!

分別心引發戰端帶來浮躁...

 

我怎麼知道我或他人該不該負責呢?

我或他負不負責的當時真相

都比我的應該(我以為)

要優先有力

並等待被接納與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