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條件的愛

是的,

你正在要求他不要做自己,

那是有條件的愛.

一念之轉p107 

半年前有天孩子要我去載他,我邊穿衣服心裡邊滴咕:養小孩還真麻煩......

聽到自己這個心聲,被自己嚇了一跳,因為007曾說家人給的麻煩還不夠嗎,我為此在心裡責怪007多年,沒想到果然世界是我的投射,我不喜歡的原來是我有一樣的想法,只是看不到自己而已!!!

當下蛙就決定,這不是麻煩,這是孩子給的機會與考驗,也是無條件附出的身教.

自此,我會依當時情況誠實告知孩子,有時載有時不載,麻煩這兩字算被我接納了,大部分時間不覺得麻煩,偶爾覺得麻煩也不會怪孩子然後內疚^^

讓別人做自己等於讓自己做自己,是好是壞都屬個人生命自主權管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