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有我能傷害自己嗎?

 

蠻久以前我就發現

ㄧ般人所認定的傷害多數來至他人的一句話.

有部份則來自(我認為)他人做了什麼事.

其他的就是實質的身體被傷害,被打殺或事故.

 

最近反覆看凱蒂的影片,再加上生活印證

我驚喜地發現凱蒂說的

只有我有傷害自己的本事是極有可能的!!!

 

她曾說:

對一句話一件事解讀的不同

會形成傷害或啟發兩種結果!

他人說的話只代表他的想法

也許他人的說法的確讓人不舒服

但我們寧願他說謊嗎?

(有時好像是,但這是真的嗎?^^)

他不設防的說出他的想法

這不是很--慷慨嗎?很誠實嗎?

 

黛比福特在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開宗明義地說:所有的負面中都有正面意義.

 

當然即使是正面也無須濫用

負面其實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

 

因此但是

別人看似負面的一句話

其實我們仍是有找到其正面意義的機會

而找到會帶來自己的寬宏與解脫

亦即帶來自由並得到啟發與成長!

 

凱蒂到監獄裡教導轉念

有個受刑人對凱蒂說他很醜

凱蒂立刻上前請教他

你可以告訴我多一點嗎?

我真的很想知道!

原來這位受刑人可能是幫助女人讓自己覺得更美的設計師

或是一位勇敢說真話---誠實的勇者^^

 

也有人說凱蒂是bitch(母狗)

凱蒂連表情的絲毫變化都沒有

沒有任何抗拒!!!

 

有人哭訴自己被稱作whore(妓女)

凱蒂自己對號入座

連說自己是whore whore whore

並舉了只為一杯咖啡的實例...

 

很奇怪嗎? ^^

黛比說:

1你所排斥的必反過來控制你!

2全世界都內在於我(包含負面的一切)

 

凱蒂則言簡意賅地說:

我是他人所說的一切

 

換言之他人只是我的想像而來

可以想像成仁慈也可想像成殘暴

而仁慈殘暴都是我的投射

你想當什麼樣的人隨之投射什麼呢?^^

 

早上感恩老爸替我取個有仁字的名字

仁者無敵,凱蒂則誠實勇敢慈悲一無所懼

很高興我自己能用餘生學習學習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