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應該有民主素養

 

1這是真的嗎?

留美的碩士竟然說出:

南部的阿公阿嬤也是一人一票不合理

難道碩士1人兩票...博士5票嗎?

他沒有民主素養!!!

 

2我能100%確定這是真的嗎?

民主也包含言論自由

所謂即使我不同意你的說法

也要百分之百捍衛你的言論自由

....所以....無法確定

 

3當有這個想法我會如何反應?

對他感到生氣,覺得不可思議,

從肯定崇拜他轉向否定他

鄙視他,想疏遠他

讓自己處於敵意的戰爭狀態

 

306自己腦袋裡的喃喃自語又是什麼?

我討厭他這樣那樣

 

3-1我能找到一個放下這個念頭的理由嗎?

不想對人嚴苛,同時自己也難受

 

3-2我能毫不焦慮的保有這個念頭嗎?

當我認定他們應該怎樣

但事實不是這樣

就無法不感到焦慮

 

4當沒有這個想法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會是一個客觀,自由,有較高同理心與謙卑的人

 

反向思考1

他不應該有民主素養

哈佛博士都沒民主素養了

留美碩士沒有也不足為奇

較中性的想法是

他的民主素養有待改進

 

2我應該有民主素養

我應該(學習)捍衛他的言論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