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的情人

 

越透徹了解你自己和你的情緒

你就越能成為真相的情人

一念之轉導讀p1斯賓諾沙

 

昨晚重讀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p173

當你想要他人的理解時

看看你是如何過日子的

那樣的生活非常痛苦

理解是你的工作

你才是那個應該了解你的人

 

我思索著

我了解自己嗎..腦中一片茫然

腦中先浮現的是有時蛙嫂比我還了解我

 

佳潔老師教過

我們對自己的看法

是別人和自己對(我)看法的總合^^

 

然而凱蒂說:

人對別人有200%的完美視力

卻完全看不清自己

同時

你怎麼看別人就怎麼看自己

你怎麼對別人就怎麼對自己

 

因此回收對別人的看法

就有可能看清自己

因為都同樣出於一源

因果關係中的因---想法.

 

而情緒也來自想法

因此凱蒂說:

情緒是善意提醒的鬧鐘

提醒我們正活在自編的故事裡

 

而真相永遠比我們的故事仁慈些

因此

寫下你的故事

反躬自問反向思考

成為自己最棒的學徒

成為真相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