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連內心很平靜的信念都沒有時,

你會是甚麼樣的人呢?

一念之轉推薦序p11-12 吳家芸

 

這讓吳家芸終於領悟到甚麼是空無


也讓井蛙50餘年生命第一次體會空無的美好!


當把所有信念都擺一旁,凱蒂說只剩下身體和我,

甚至連我都不存在,就這樣連無我都能輕易一窺!

色是空的外顯,空是色的本質,

一切終將歸大自然無分你我的世界,一的世界.

因此所有的爭論都是一時的,終將歸回平靜.

 

這個讀書記錄是在20130507

重讀時我已和家芸見過面上過他兩天的課

很高興有不錯的收穫

 

 

從老子來看空無道德篇第一章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

 

  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有無是相生相成的

沒有有就無從得見無

而心中的種轉念頭

就是有

但卻是通往無的大道

 

對個人而言

一切終歸於無

在終點之前能體會無

可能如同哈克托勒說的

死前先死

 

如前人立棺

死都準備好了

應該可以盡情享受餘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