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一切肇因

我是自己痛苦的一切肇因

並非一部分而已

一念之轉P417

 

很喜歡凱蒂的一句反諷

神是一切!但不包含性???

XDXDXD

 

一切的痛苦幾乎都來自想法

但想法甚至不是來自我或是我能改變或控制的

凱蒂說:想法就像風就像雨自然來去

 

但我們可以對想法提出質疑

凱蒂說我不放下念頭

我質疑它們

然後它們放下了我

 

簡單的說

我們無法控制

但也無須照單全收

方法就是D-DISPUTE提出質疑

 

真的就醬簡單

我PO了篇文---無關對錯

007說:沒有對錯只是立場不同

並說不論怎麼做

別人也不一定滿意

還不如好好做自己

 

我心裡竊笑

007很喜歡說別人哪裡不對

不允許他人做自己

哪能好好做自己

 

但轉念作業立刻自動浮現

他很喜歡說別人哪裡不對

這是真的嗎?

 

有時是這樣

但我也曾因為他很會替別人想而請教他

 

回收投射

我很喜歡說別人哪裡不對

有沒可能真實或更真實呢?

.......

答案又是很尷尬的----是!!!

 

我可以不說別人哪裡不對嗎?

...我願意,但目前一定不能每次都做到

 

事實上只要懂得投射與回收

嘴巴講和心裡想的一樣

別人哪裡不對的念頭

就如同凱蒂說的

是尋尋覓覓進入內心的入口

經過反躬自問反向思考

會得到真相與自由

 

井蛙認為不只如此還有紅利

就是會發現自己比以前寬厚

這也是很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