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說不

謝謝你問我 但是不了

我了解,你可能是對的,

我很在乎你,我看得出它對你有用,

我想讓你高興... 但是不了

我很怕對你說不,請給我一些支持,但此刻我的回答是不.

我現在還不知道,請過一段時間再問我.

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P118

 

我們經常太想當好人或怕傷害對方

以至於不敢誠實的說不

凱蒂說:醬對他人和自己都不誠實.

 

井蛙發現醬可能帶來對方誤解或自己困擾.

當對方說不時也可能感到被拒絕的傷害.

 

書上的這些例句

可以找自己喜歡的

和朋友彼此練習

然後彼此回饋體會新感覺

 

在分組演練時,同學對我說:我了解這對你很重要,但是不!

我強烈感到被了解已帶來足夠的支持,

答案是是或不已相形不是那麼重要,

也很開心自己能由衷敬重對方誠實的選擇!

感謝家芸這段體驗課的有效設計。

感謝智慧第一的凱蒂,讓我體會當個誠實的人,

而非戴著面具的人是輕鬆與和平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