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說:

我常對他說

爸爸不要你當一個乖小孩

爸爸要你當一個快樂小孩

經過一年多他終於有點懂了

我會心笑了笑

 

一個守規矩的人

可能很難忍受別人不守規矩

從難忍要變成開心

有一定的困難!!!

 

007對我說他反學運

我說:反反服貿???

他說不!他反學運

007是個有禮溫柔的好人

但他的世界看來存在著不少壞人

 

每個人都想當好人

那誰來當壞人呢

當然是別人

但究竟誰才是壞人呢?

 

凱蒂說:

我體會到當我把自己當受害者時

(井蛙:內心充滿委屈,憤怒,仇恨)

其實比較像一個預備加害別人的加害者...

 

今早看新聞

我們的法務部長說不要讓學生以為自己有特權

以投射來解讀

不要讓自己以為自己有特權

是否一樣真實或更加真實呢?

 

我想部長不是一個壞人

拒繳稅與酸學運的藝人們也不是壞人

而且他們還是我的同胞

把他們視為敵人豈不便宜了真正的敵人?

............

 

我對仇恨憤怒的痛苦感受深刻

因為我大半生就是醬活過來的

 

只能說:

當一個自以為是的好人

不如當一個理性慈悲有愛的地藏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