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家 黃耀漢

每一個人都是宇宙中的微宇宙

而每個微宇宙都具足宇宙所有的印記

因此只要我們偉大

我們同時也是微小的,低賤的

只要我們很有智慧

我們同時也是傻子與白癡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P10

 

我讀書喜歡從序開始研讀

尤其是像這邊很棒的譯者序

這是譯者對這本書所體會的濃縮

非常值得反覆研讀^^

 

因此從他無情

可以循著這個軌跡發現

他無情有情兼具

我同樣無情有情兼具

 

從他無情的反向思考---我無情

我們可以體會凱蒂說的

我所聲稱的敵人---每個都是我

 

而反向思考得他有情與

反轉再反轉的我有情

都可以讓我們發現這個宏偉的完整

讓我們安心接納人性

而不是只有繼續鞭策自己有情

醬或會將我們等待擁抱的陰影更打入冷宮

凱蒂說:你會發現我們在追求的其實是我們所早已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