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問兒子:鑰匙拿了嗎?

兒子:拿了!

老婆:哪裡拿的?

兒子:桌子!!

老婆:哪張桌子?

兒子:書桌!!!!!

 

我聽到兒子口氣越來越不耐煩

也察覺自己對老婆的口氣態度有些不舒服

我的想法1是老婆咄咄逼人2是不信任孩子3是不懂尊重.

這些對老婆行為的(詮釋)讓我感到不舒服

 

凱蒂說:所有痛苦都來自於一個不真實的想法.

詮釋是我們對純淨的事實套上自己的想法...

 

事實真相就是老婆連問了3次

我找到另一個詮釋就是老婆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這個詮釋讓我露出笑容

原來老婆有科學家精神

打破砂鍋問到底

還問砂鍋丟在哪裡^^

 

問完兒子老婆又去急敲女兒的門叫起床

過沒多久我到女兒門口叫:寶貝!

女兒一反常態用冷冷的口氣答:幹嘛...

 

女兒已經說過老婆急敲門每每讓他感到生氣

我也和老婆研商過得到採取較溫和方式共識

可能老婆昨天至今手痛因此無法保持耐心

 

希望女兒能對此事

為媽媽找到一個女兒自己能接受的理由

並找到不再造成負面情緒的新詮釋

 

也希望老婆能對孩子多展現溫柔與耐心

因為明明愛孩子,選擇的表達模式卻讓孩子產生抗拒甚至怨恨

對老婆本身是划不來,也是對自己不公平的!!!

 

與其擔心不如給予祝福

祝福他們都能從中學習

找到自己的我願意開心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