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構  

這兩天有股情緒壟罩

井蛙雖學過各種方法,也試圖在腦袋中轉念,但仍無法感受愛喜悅與和平.

因此坐下來看著一念之轉架構的圖片,對著手機錄音功能,一條條用講的做批評鄰人作業單.

 

007不尊重我,老是利用旁人

讓我很生氣

我不喜歡他老是不面對

 

他不尊重我這是真的嗎?

我覺得他屢次讓我感到不被尊重

但他真的不尊重我並非完全的事實

他經常對我很有禮貌

 

當我相信與認定他不尊重我,我會如何反應?

1情緒-我生氣,排斥,不滿...

2企圖-我想改變他,想告訴他應該如何尊重別人

 

我能找到一個放下這個想法的理由嗎?

能,這個想法讓我擁有不少負面情緒,同時只想改變外在世界本末倒置.

 

我能毫不焦慮的保有他不尊重我的想法嗎?

他應該尊重我的想法

與我所以為的不受尊重的我的真相爭辯衝突

我感到焦慮...是的 無法不感到焦慮而且已經焦慮2天了!!!

 

當我沒有他應該尊重我的想法時,我會是一個神麼樣的人呢?

我不會因此焦慮煩躁,可能無事一身輕.

 

他不尊重我的反向思考

他尊重我?以比例而言他尊重我的情況佔9成以上.

他不尊重自己?他經常將他認為自己做錯的事掛在嘴上,不給自己留情面.

我不尊重他?我要他尊重我,而沒想到要尊重他想尊重或不尊重任何人的自由意志.

我尊重他?我經常告訴他,他可以也要為自己做決定,我會尊重他的選擇.(看來此刻我就沒做到)

我不尊重自己?...凱蒂說對自己也要很溫柔,我經常對自己過於嚴厲...

我尊重自己?我經常會尋覓我願意的出發點,較無悔恨的追求或享受開心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