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老婆大人去國術館推拿

我在大廳看電視等待

因為年紀大重聽就把音量開大

關心反服貿的新聞

 

老婆娘走過來簡潔直說:關小聲一點

我立刻配合

但察覺心中有絲不快

 

我們不是好人嗎?

好人不是要尊重別人,應該要有禮貌嗎?

非得鐵著一張臉用(命令式)的口氣嗎?

不能微帶笑容說:可以把電視關小聲一點嗎?

或說:請把電視聲音關小一點,謝謝您的合作?

更何況我是客人,你的衣食父母ㄋㄟ!!!

 

所有負面情緒都是來釋放我們的

我立刻做轉念作業

 

反向思考之一是我沒禮貌!!!!!

循著這個可能,立刻找到答案---

我電視音量過大未考量別人權益!!!!!

箭頭反轉射向自己,雖然鐵證如山仍一時無法接受,

 

大腦試圖頑抗:可是我重聽啊,而且這是國家大事,我們有關心的責任與義務...

我的成人理智思考反駁:這是可以不顧他人權益可被接受的理由嗎?.......

 

凱蒂說:溫柔的與自己同在.

我試著在這自我衝突中找到平衡

想起為幸福出征這本書提起的良藥---安詳寧靜!

靜心靜心靜心!!!

 

我試著看缺點的另一面---優點.

老闆娘或許比較直接

但(可能是)他教養出的兩個孩子卻帥又親切有禮.

看他忙裡忙外的張羅,看來是個賢內助.

 

回到本句

他沒說請或問可不可以就是沒禮貌嗎?

我立刻想到鄰人說我太過嚴肅...心裡不禁苦笑!!!

 

我可以時時刻刻保持有禮貌嗎?

有沒可能我做不到卻要求別人非得做到?

...又苦笑...不得不承認這個新發現的事實.

 

當時腦筋浮現

有個網拍顧客很直白的問我(迷你鴛鴦鍋)有幾個?

就(有幾個)總共3個字!!!

有此一說:敵人可以對你造成最大的傷害,就是把你變成他(那個你最討厭的樣子)!

我回的更短更簡潔---31

一反常態沒用您好,沒有說請,沒說謝謝!!!

他再發問:2000含運?

我用複製的只改一個數字

2800含運

 

我一直刻意有禮貌

是否基於太想要別人的認同呢?

不拘禮貌的人是否比我自由呢?

 

此時我露出會心微笑

我曾為了打不倒的敵人---愛遲到的同學

刻意遲到以加入他們的陣容,體會他們的立場

果然自此我對遲到就比較沒那麼在意.

 

太想當好人讓我損失慘重

因此我努力學壞XD

 

這個事件所要教導我的是

別把禮貌當飯吃

不要有了禮貌卻喪失了善良體貼的心

這樣輸很大!!!^^

 

應不應該要有禮貌???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套句女兒的口頭禪就很中肯---看情況^^

 

後記...果然又一我是澳客鐵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