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真要當真?的白話文就是,真的要當真嗎?

 

井蛙發現

誠信就像我的背後靈

常被我拿來要求別人履行他的諾言

這讓我活像個討債鬼

八成引起別人不快

也導自自己不喜歡自己!!!

 

幾年前學姊看到我的大轉變

從憤世忌俗變成比較成熟與開心

就鼓勵我將轉變的經歷寫出來

 

而我的確也希望能幫助像我這類的人離苦得樂

就開始動手寫一些經驗與心得

興沖沖的寄給她看

卻半點反應也沒有

好歹是好是壞也要說一句話啊!對吧xd

 

當時誠信的信念

就驅動我---敵人就在你身邊的神經系統

讓我轉變我的月暈校應從正變負

將他從恩同再造的父母

轉變成說話不算話的...壞人xd

 

經過轉念作業追求真相還原事實

學姊當時說的是可以幫助像我一樣的人

但我仔細求證---他的確不屬像我一樣的人

所以也就沒有看的---需求...對吧xd

 

如此印證凱蒂所說:

寬恕意指看到我相信的並不存在

亦即沒有等待寬恕的人

因為他的確沒有說錯做錯啊

唯一有問題的是我未經檢驗的想法^^

 

當放棄了別人的罪

(其實自始不存在)

我對自己的咎

(對恩人恩將仇報忘恩負義)

也就無從循環起了!

哈利路亞萬歲^^

 

阿扁的口頭禪---有那麼嚴重嗎?常被拿來陶侃

但其實我們的負面情緒經常來至於未經審查---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降經常可能把小事化大,作繭自縛!!!

 

因此當我們的大腦發出警告訊息

誰怎樣又怎樣了

這時我們可以守中道

提出質疑

這是真的嗎

有那麼嚴重嗎

降我要付出甚麼代價呢...

 

像這樣依樣畫葫蘆

讀一本必讀的書---我自己

從理解與接納自己

進而擁抱這個原本完美的世界

享受已有而非追求想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