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老婆:你有沒發覺我今天整天怪怪的?

老婆說有啊!你怎麼了?

.....我有了不知其所以的微情緒!!!

 

一般人相信要控制情緒

有些人則在教導或學習管理情緒

拜倫凱蒂則與情緒為友以情緒為師

與情緒背後的想法---相遇.

他說:情緒是善意提醒的鬧鐘,提醒你正活在自編的故事裡....

 

有時像處於低潮或悶悶的開心不起來

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這樣

那就是我說的微情緒尚未走完

(情緒自有其旅程長度可長可短)

若用移轉,壓抑,否定的方式處理情緒,

情緒的經驗可能自成神經網路,以胜肽維生,

甚至形成當下的力量哈克托勒所謂的痛苦之身

(詳見張德芬 遇見未知的自己).

 

話說先解決心情再解決事情

可以的話先解決情緒問題

因為心情好凡事容易順利

心情不好看什麼都不順眼.

 

因此我從當天一早起回想我怎麼了

A-activeting event 發生了什麼事件

B-belief 我對事件的詮釋(想法背後的信念)是什麼?

C-consequence 後果,AB撞擊所帶來的情緒或企圖.

 

我發覺我對別人說我嚴肅蠻在意與有些迷惑

雖然我向內看承認了我會有嚴肅的時候

嚴肅時經常會對人講道理類似說教

我很不喜歡自己這樣卻常無意識的重複這樣

此時我落入了凱蒂所說的對自己批判的轉念作業

 

但零極限的和歐波諾波諾經驗搶先冒出來

是否我內心的小孩對於我對自己過度嚴厲在抗議呢

我立刻對自己說:

我愛你---因為愛自己是愛世界的起點

對不起---我常不自覺得也對你過度嚴厲

請原諒我---會犯錯就代表我努力過我會再加油

謝謝你---我知道你是愛喜悅和平無所不包含

 

再度神奇的井蛙找回了童心

從歸零的心靈再度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