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2年前學姊對我說我想太多...

由於同學同理心

我回饋他說:醬我聽起來是在告訴我這樣不好...

如果你說的是喔,所以你還會擔心,醬我就能感到被理解與支持...

不愧是學姊立刻會心的微笑點頭^^

 

但有一天我也脫口而出對老婆說:你想太多!!!

果然只許(陳)州官放火,不許(陳)百姓點燈xd

凱蒂說:人性是我做不到,但你一定要做到^^

 

事實上我體會出不管對別人或自己說想太多,可能基於善意但其實只說對了一半

真相是---經常是想太少才對!!!

 

只說想太多而不去聆聽與同理對方,那不是關門動作---想太少嗎?

而一個陷入迷惑的人通常是鑽牛角尖只想一個或自己的角度,那不是想太少嗎?

 

拜倫凱蒂:"我緊抓著陳舊的思想,直到我了解每個思想背後的本質,我便得到了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