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來聊天

說A某人只顧自己...我說喔讓人搖頭

又說B某人很盧...我說喔每次都盧讓人不舒服

又說C某人口氣很差...我說喔將你的幫忙視為理所當然.

 

我聽他提過的人10個有8個以上是(壞蛋)

就忍不住問他一個問題

你想當好人而身邊都是壞人呢

還是當壞人而身邊都是好人呢

他說要跟身邊的人一樣壞....

我笑著說喔 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也是一種平衡^^

 

事實上好人壞人都是經過個人詮釋所分別創造投射出來的

例如對於A這個人

B可能覺得他是壞人

C可能覺得他是好人

D可能覺得他有好有壞

我老媽常說我老爸好人壞人傻傻分不清楚

可見我以為的好人或壞人是因個人主觀認知而來,

且甚至可能與他人認知是兩極的^^

 

且不論我們從小想當好孩子長大想當好人

因向外尋求認同或愛而可能成為一個戴上面具處處隱瞞,

不敢誠實的說不甚至因而不再認識自己或經常背叛自己的濫好人

PS:我需要人們的認同(這是真的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35093439849881&set=oa.332453250190487&type=3&theater

 

問題在於身邊是好人居多或壞人居多會讓我們比較舒服自在呢?

別忘了好壞都是我們詮釋創造而來...

因此我們可一手建立自己的天堂或地獄.

 

基於凱蒂說的大師就在你身邊

也基於我對007的觀察

007可能沒說出來的是

他要跟身邊的好人一樣好甚至更好

 

因此我向內看

發覺我心目中隱藏的壞人也不少

我一一嘗試找出這些壞人的好

發覺大有所獲

(只要願意抬頭就有機會看見星星)

醬不僅幫自己恢復了不少平衡

也感受到自己比較寬厚寬宏的心

而感到平安與喜悅........^^感恩

 

 

PS正如凱蒂所發現:

1我們對別人有200%完美視力卻完全看不清自己

2人性是我做不到但你非做到不可(只許州官點燈)

 

而經過反躬自問反向思考能發現

別人會犯的錯誤我們自己也幾乎通通難免

也就是說別人的缺點正是我的缺點

只在於能否誠實地看見而已.....

話說我所排斥即我所需學習---我所排斥的必反過來控制我

因此我們所稱的敵人或壞人就成了提醒我自己的明鏡與老師或成就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