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讀到-布拉克博士的-進入你的感官世界-中的一句:

 

看看這個世界,想法造就了令人難以忍受的一切.井蛙忍不住會心大笑,拍案叫絕!可不是嗎?想法終究是想法而已,但卻構築了我們信以為真的個人投射世界!凱蒂作如此詮釋:有個人跟著你一起醒來,一起刷牙,吃早餐,上班,工作,休息,下班,上床,整天對你喋喋不休...這人不是你的配偶而是你的想法^^

 

布拉克博士提出:標記想法,讓想法自由的方法:例如:我現在有個想法-我很想輾過塞車的車陣!這樣會讓我頓悟:這不是真的,不過就是一個想法,卻被想法引發焦慮,查覺荒唐與划不來而獲釋.(甘心不願當想法的奴隸).這讓井蛙眼睛閃亮:聽起來是凍結想法,並如博士所說的:不讓愛認定系統抓住著個想法,並編起故事,築起迷霧.讓我們覺得我或世界不夠好,同時忘記了當下的原來完美!墜入情緒輪迴!

 

這與凱蒂的更酷相輝映:我不放下觀念,我質疑他們,然後觀念放下了我.愛彼克泰德古希臘學者在西元一世紀就發現:困擾我們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這個事件的想法.井蛙: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以想法為師為友才是當代的真理!!!你可以問你的想法:你要帶我們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