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與兒子對話,重點在給予孩子信任,讓他學習承擔與應對.

井蛙當時說:我相信你會自有辦法,即使老師處罰你我也不會要求你,

因為我相信:任何錯誤不宜一次以上的處罰,所以我會盡力只說一次!

昨晚兒子放學立刻來咬我耳朵:我安親班的假日功課利用周一上學寫完!

井蛙可以強烈的感受到兒子對自己的肯定與驕傲!!!上帝真是太仁慈了!!!

孩子有自己的命運,父母充其量只是陪伴給予意見與經驗,由孩子自行定奪的顧問.

自我肯定與探討學習自己的力量,資源與生命,是世界最偉大的功課與力量!!!

果然放手一搏,生命自會尋求出路(侏儸紀公園),父母滿不滿意絕非重點!!!

孩子是生而獨立的個體!剛看完的黑天鵝電影有露骨的父母介入描繪,當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