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有個毛病就叫選擇性的注意.

有次跟金嬌學姐聊天時,談到那時經營的牛奶鍋火鍋店,

因為叫好不叫座,心理徬徨,請學姐指點迷津時發現,

井蛙對95%以上的問卷滿意度,視為當然,對5%有意見的客戶所言耿耿於懷,

當時以為,是井蛙無可救藥的完美主義使然.

後來在愛是一切的答案中一書中,發現原來這不是井蛙的專利!

作者因害怕演講說得不好,因此特別留意聽眾是否有不滿意的表現.

果然有天有位女性聽眾,頻頻看表皺眉頭頗顯不耐,作者心想果然自己說得不夠好,感覺越說越糟!

演講結束後,女性聽眾上前到演講台邊,作者心想完了,一定是要對他提出批判!

結果聽眾說:我看您的書有非常多獲益,今天有聽您演講的機會因此絕不能錯過!

您講得非常好,果然今天獲益更多!因此一定要親自感謝您!

只是我的先生還在醫院,我勢必要趕回去照顧,可惜沒有時間多向您請教!

作者恍如隔世並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怕講得不好,而去選擇性的注意聽眾感覺不好的表現.

此事之後作者改變方式,反向選擇性的注意聽眾,點頭拍手叫好笑容等,認同他演講的肢體語言.

此後演講越來越有信心,也越來越精彩,準備越來越充分,落入良性循環.

井蛙發現,這在秘密一書中稱為吸引力法則,在人生的四大祕密一書中則提示:

成功人士只花很短時間檢討錯誤,但花很多時間找出,我這次哪裡做對了,下次如何更好.

因此井蛙應該有足夠的內在資源,幫助自己繼續努力成為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棒樣.

但從大前天的紀錄噩夢開始,井蛙如同陷入低潮,並一股腦潰堤豁出去般,回到舊有人生模式!

就如同凱蒂說:即使對自己也要很溫柔,你要給自己甚麼忠告ㄋ?

井蛙告訴自己:我愛你因為你很努力學習,對不起我要求你太多太急,請原諒我謝謝你!

低潮是為了下個高潮做準備!你還只是學生要先幫助自己先,同時要允許自己與別人偶爾也會犯錯!

昨晚重k一念之轉凱蒂說到:不管任何人做的任何事都是對這個星球有利!這就是真相!

身為凱蒂的信徒,井蛙露出微笑提振精神,迎向開心的每一天.可愛的完美世界!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