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惡好為人師者也.

對這句話有較深印象是來自於,
心理輔導黃老師授課同理心時.

以前:
我自己很喜歡主動教別人,
卻很不喜歡別人主動教我.

我發覺:
主動教人的很high,
被動被教的常顯不耐.

探討其中的微妙心理,頗為有趣.
教人的人有種我比你強的小我虛榮作祟,
反過來被強迫填鴨的人,有種你哪裡比我強的比較心理,
不耐還好,還可能心生(不屑)XD.

孔子說:三人行必有吾師.
當下的力量之大師
艾克哈特托勒則教導我們,
以萬物為老師.
所以:
萬物盡皆吾師,變成我的口頭禪.
幫我得到不少認同,小我虛榮心也因此有了殘羹苟活XD

當別人稱我:老師,大師.
或意指謝謝我的指教,
我都會慣性提醒自己,
或檢視自己的想法,
是否好為人師的老毛病又犯了XD

知識就是力量,但絕非廉價化妝品!
我自己要謹記!!!

同時
半瓶水才會發出聲響!
知道自己的渺小,
保持學習的赤子之心,
每個人都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Easy201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