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買包菸抽了5根就整包剪了
下午來裝潢的師傅請我抽了一根
完了!一發不可收拾!
不僅多要了一根
甚至花了一兩個小時出門想買菸斗抽剪下的菸絲
買不到自已還鋸了掃把柄想自製
因找不到電鑽而不得不作罷
真是有點瘋狂XD

吃過晚飯後又買了一包
一直到半夜2點約抽了半包
心想星期四要向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交差
睡前又整包剪了
本覺有點浪費錢
忽然覺悟在抽下去才是花不完的錢
今早起床迫不及待想抽菸甚至一根接一根的念頭就醬淡了
破天荒的起床後1小時都能不點菸

想起零負擔戒菸法作者自述:
我有意志力控制我的生活
煙卻控制了我XD

一直對於戒菸成功的人標榜意志力頗為反感
因為言下之意菸戒不成不就沒意志力?
如同上面作者所說
我也覺得我的意志力沒啥問題
昨天思考
會不會這就是我戒菸不成的罩門
因為戒菸和減肥不同,就是戒菸需要較強意志力?
作者說無關意志力
就像我常向減肥朋友說的:減肥無關意志力
個人覺得倒是強烈的動機是戒菸與減肥成功的共同關鍵吧!

昨天忍不住抽菸後
發覺一根菸在極短甚至無意識下便燒完了
並不如期望或想像中的滿足

我可以不抽菸
表示我勇敢果斷負責
這種感覺相當不錯

早上突然想
小小一根菸
我不會輸給你的!

不喜歡輸的感覺
在我小回合戰勝菸癮時帶來成就感
連續的獲勝必成最後贏家

前天讀到作者幫人戒菸
心想若我也能幫人戒菸
應該會像減肥一樣
讓我有足夠強烈動機獲致成功並維持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