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題

我是女生
172公分 67公斤
我想至少瘦到62公斤
也就是想減5公斤

我是屬於全身都胖的型
臉.背部.手臂.肚子.臀部.大腿.小腿(最胖的是大腿)

而且都不是那種鬆垮的肉
也不是肌肉(我很少運動)
就是肉都硬硬的
聽說很難減....是嗎?

這幾天開始跑步+游泳了(沒游泳就跑步 沒跑步就游泳)

但是因為以前很少運動 體力不好
游大概10分鐘就累到不能游了
跑步也是 大概連續跑800m-1000m就累死了(我跑很慢喔)
這方面要怎麼改善?
(當然我還是會持續運動啦)

請問跑步跟游泳每次分別要多久的時間(或距離)才能達到減肥效果?

還有現在暑假我都是4.5點睡 中午或下午才起來
我是想說可以省掉早餐
而且我從不吃宵夜
所以1天可以只吃2餐
請問這樣好不好?

我很希望能在這暑假先減3公斤 這樣合理嗎?

請專家幫我想想辦法吧><

我有看很多關於減肥的網誌和知識

但是因為我是屬於肉很硬的這種
所以感覺看那些不太準
而且我怕長久運動會全部變更硬 更難瘦...


謝謝各位大大^^ 

Easy解答

我是台灣健康減重協會合格諮詢師Easy

以你目前身高體重算出bmi為22.65 低於國家標準24

所以較無健康隱憂 而是體態審美觀問題

若以你25歲計算

每天熱量平均控制在1001卡

需時43天可減5公斤(不包含可能遭遇之停滯期)

不過只要方向對了 時間不是問題 可說是早晚而已


肌肉和脂肪是完全不同組織

只要觀察豬的五花肉就可一目了然

減肥的主要目標是皮下與內臟脂肪

測量脂肪有專業儀器

一般即以bmi來粗估

或用拉而非壓的方式來感受皮下脂肪的厚度

用壓的方式一般為壓大腿若彈起緩慢有壓痕是屬水腫型肥胖

運動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心肺功能與血液攜氧能力

少運動容易累即氧氣供應不及的結果

只要多做活動身體活動即有幫助

不過運動是減肥的配角而非主角

減肥仍以熱量控制為主軸

運動幫助減肥有兩種

1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騎腳踏車舞蹈游泳等

30分鐘以內為燃燒熱量30分鐘以上開始燃燒脂肪

游泳因體溫降低 常會事後吃下過多熱量 若非長期游泳 則不建議

2肌肉訓練運動如啞鈴仰臥起坐等可提高瘦肉率進而提高代謝率


晚上11點至早上7點為身體排毒期

7點後為身體代謝最旺盛的時期

你的暑假生活作息造成代謝紊亂反而不利減肥又傷身

三餐不正常會造成身體加強吸收熱量降低代謝以對因此反而不利減肥

女性的睪酮素遠低於男性 即使要刻意訓練肌肉也沒那麼容易

所以女生擔心運動變成粗壯肌肉 是一般錯誤觀念

若仍擔心 則建議減肥中變換有氧運動方式即可
參考資料 台灣健康減重協會合格諮詢師http://www.wretch.cc/blog/cioy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