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喜歡被認同

可否說別人的認同很重要?
答案可能因人而異

個人有一點可能不同的體驗

也許是家教甚嚴
從小在家不易得到認同或讚美

永遠記得考上附中時
老媽板著臉說為甚麼不認真點考上建中
我猜想若考上建中他會不會說為何不是榜首?

出了社會除了事業成功時期
幾乎一輩子都在尋求別人認同

所以開口都是我我我...
我想,我覺得,....

要不就是你....
你應該....
你讓我覺得....

談話主題脫不開我
這大概是全世界的人最不想聽的話題了

所以尋求認同
得到的卻是更空虛的感覺

甚至別人給的認同
也讓我懷疑真假

在一次機緣中轉念
我頓悟
要先愛自己才有愛別人的能力

慢慢學習喜歡自己,肯定自己,給自己掌聲...
方向變了,人生接著改變

開始有能力愛別人
進而更關心的話題是別人

發覺世界變得好大,美好!

這個世界不再以我為中心
不安全感消失了
孤獨感遠離了
善意接踵而至

認同自己並非自以為是
而是還要客觀的加上別人認同

型成一個完整的人格

所有的一切
都從喜歡自己
關心別人

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