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月亮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示

本來人生還有一些迷惑

就如同高山滾鼓
不通不通不通

又好像文章如有7竅
那我就通了6竅
剩下的是

一竅不通一竅不通一竅不通

就像
電影即將散場
燈光漸漸變亮
(N年前的一句歌詞)

所有的過往與所學
在一瞬間
豁然開朗
像雪山隧道
一夜間

通了

原來我們一直從自己的眼光看世界
受限於我們的主觀,判斷,經驗,感受,立場...
所以我們的世界從自我出發又回到自我即是我執!
而執著就經常是痛苦的根源.

打電話約長子的兩個好友吃牛排
聽完故事與啟示後他們仍滿臉茫然

人都是從自己的眼光看世界對不對?
OK
那兩人所看的世界可能不同對不對?
WHY
一個共同生活的世界原本就只有一個才對啊!
OH
因為觀點不同.

人都希望得到別人認同對不對?
有沒有可能每人自己的觀點都沒錯,彼此卻沒有交集?
(想像瞎子摸象)

如果站在對方的立場
用對方的思考邏輯與眼光出發
可不可能同意對方的觀點?
答案是肯定的!
OK這就是初級同理心

那就像魔法
你也可以從別人的眼光看世界
就像多了一雙眼睛

你認同的就有可能去做對不對?
反之亦然!
就像多了一雙手

請想像千手千眼觀音!!!

跨出自我的窄小圈圈
換來無我的婆娑世界
究竟涅盤!
PS:可能會殺死你一些腦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