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導和哄騙有甚麼不同?

是不是ㄧ樣
可能奏效?

3/7上心輔課
佳潔學姊
要我們在一張紙條
寫上自己認為的正向與負向特質

我寫的是
正向:
自認-待人以誠,對朋友熱心...
負向:
從小養成
自私
虛偽
主觀
懦弱
的習慣,個性

同學對我自認為自私
無法認同
因為他們看到的是熱心的我

我解釋:
因為我常會對朋友與家人付出

但不一定是我真正想要

而是覺得應該這樣做

因而有時會覺得勉強
到最後也勉強自己去做

但對別人的感覺是有些麻木的
也就是說同理心很少很小

老想到的是

自己的感覺

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判斷

自己的感受

現在悟到:
可能是來自原生家庭的情緒原點

讀過如何誘導孩子這本書
還嘗試把所有方法背起來

書後的
孩子從他們的生活中學習
第一條就是
孩子若生活於批評中,他學會譴責.

老媽對我們自小至老都一輩子高標準要求嚴格
裡面幾乎都有負面批評

我因此想保護自己
而養成只關心自己
來對抗他的言語攻擊

感謝天
我現在已運用同理心讓自己從新找到方向
歸零後也開始懷念老嗎

天是沒有不是的父母
但父母也可能用錯方法

一個成長要花20年的環境
這麼長的時間
父母對我們的潛質影響可不小

請參考下面轉拷圖片
可能就會讓你也找到自己
重新出發
Easy2008/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