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更新日期:2009/03/30 02:42 (中視駐紐約特派員龔邦華)

走進洋基春訓休息室,看到張伯倫。跟他打招呼後,他指著左邊置物櫃的隊友跟我介紹說:「這是C.C」我就這麼跟鼎鼎大名的沙巴西亞握了手。

 

近距離看沙胖,一點不像場上那般勇猛的樣子。當他露出笑容時不過就是個頗為親切溫和的年輕人。我問他來洋基還習慣嗎,沙胖說:「很好呀,就是人多了點。」喜歡捉弄人的張伯倫說:「他們 (指台灣媒體)還好,只管王建民。其他媒體呢?嘿嘿嘿…」意思是要沙胖小心點,媒體可不好惹。

 

從兩人有說有笑的互動來看,看得出已經混得蠻熟的。我問沙胖和建仔有沒有講上什麼話,沙胖只簡單的說:「我們會打招呼。」顯然兩人還處於初識階段,沒到有說有笑的地步。

 

春訓除了訓練體能,也是讓隊友相互認識的好時機。問張伯倫春訓對他哪裡最好玩?他馬上說是可以與隊友親近,然後一天天地接近新球季。相同問題沙胖的答案也一樣,就是能夠認識隊上的伙伴們。

 

我把對沙胖的印象告訴建仔,建仔說:「他真的和場上看起來不一樣,私底下很隨和。」我問他和沙胖有沒有說上什麼話,建仔說:「沙胖不會吵吵的,我們只是會打招呼而已。」那A.J呢(柏奈特)?建仔說:「因為置物櫃比較近的關係,A.J比較會來找我說話,他也比較會開玩笑。」

 

建仔還說之前和藍鳥比賽看到A.J覺得他很跩都不理人的樣子,沒想到私底下這麼親切。因此建仔的結論是,這兩位新隊友私底下和場上真的很不同。

 

通常年輕球員喜歡親近年長一點可以當作學習對象的隊友,所以張伯倫去年先是黏上建仔,今年又多了一位沙胖。建仔是受亞洲文化薰陶的年輕人,更是尊敬年長有經驗的前輩。而洋基的年輕球員越來越多,問建仔是否覺得自己的角色慢慢從小弟變大哥,建仔馬上說:「不會呀,柏奈特就比我大。」顯然還是比較喜歡和年長的隊友親近。

 

不過建仔承認不會主動去接近誰,都是等人家來上門,這種策略就像姜太公釣魚一樣,願者上鉤。就是這種特質吸引穆西納和派提特自願上鉤。他們兩位是建仔可以發問請教的隊友,所以在穆西納離開時,建仔說:「接下來就剩下我和派提特了。」還好派提特鳳還巢,不然建仔會更感寂寞。現在又多了一位也是比建仔年長的柏奈特,也是一位建仔可以吸取經驗的對象。

 

至於沙胖與建仔是同年階層,在隊上的地位又幾乎旗鼓相當,比較難建立大哥帶小弟那種兄弟情,反而可以成為相互激勵的對象。總之春訓建立兄弟情,有如張伯倫的博愛型,也有像建仔這種自愛型,各有各的魅力。

 

只是隨建仔在洋基的輩份及資歷愈來愈高,總有一天必須習慣自己的角色會從小弟變大哥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0/4/1gx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asy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